馬修子,通稱馬修
社畜準備期長弧中
主博三次元坑堆放區
二次元坑走子博
>>@炭燒鐵觀音/ID:guruguru123

  Matthew  

【羅伊勒】蜂蜜色的微光 1-3

#上接1-2


*lo他這禮拜不回家,他想關在宿舍裡畫婚紗(X

*............(頂著鍋蓋)好久不見............

*打了雞血卻只能產出這樣好藍過qwq

*前情提要:大家分完學院囉((

*正文>>

     André保持著脖子不動的姿勢,瞄了下左邊,在瞄了下右邊,安靜地抱著書包爬下板凳,打算躲到最前面正要走出餐廳的某個大塊頭旁邊跟著出去。

    但你真覺得他躲得掉嗎。

    「André!」史萊哲林的餐桌旁冒出一聲清脆的童音,André差點就跪了,他不甘不願地回頭,Marco從人叢裡探出頭來,衝他比了一個拇指,臉上揚起和他的髮色一樣燦爛張揚的笑容。

    André早該想到,不,他早就想到了,只是不肯去面對而已。

   「今晚我們就約在正門囉?」Marco的表情這樣說道,而André知道他無從反對和拒絕,只能悶著聲回到雷文克勞的塔樓,因為恍神還差點回答不出通關謎語而進不去交誼廳。

    他倒在棉被上,用它把自己捲成一條,預先熱好的被褥讓André舒服地嘆了口氣,天氣已經轉涼了,可以的話真不想離開這條被子。

    開學至今也過了幾個月,對一個從未了解過這個世界的小男孩來說,André認為他適應得不錯,除了他的魔杖偶爾會出賣他這點。

    有次符咒學的課堂上,窗外比往常還要吵鬧,André往那方向一瞥,沒記錯的話外頭就是魁地奇球場。

    一撮金色的短毛從窗戶最下緣竄過去,André眨眼,當他還在想有哪個品種的草會跑步時,那撮毛陡地上升,André屏住呼吸,看著那撮毛──或說頭髮──的主人在幾秒內連人帶掃帚,遠遠地飛離了窗邊。

    他當然知道那個人是誰。

    如果要說馳騁在風中是Marco最好看的一面,那麼André絕對不會否認。

    那是會讓人產生憧憬的姿態。

    可以的話他也想和他一樣。

    「Schürrle先生,請告訴大家在施展飄浮咒時,手勢有什麼必須注意的要點?」

    「咦?」他把視線移回站在窗邊講台的老師。

    「你有專心聽課嗎?」

    「呃……有。」

    滋──!

    教室裡所有眼光都集中到André的右手上,他的魔杖還在輕輕抖動著,墊在尖端底下的羊皮紙已經被燒穿一個洞。

    他在老師打量的目光底下,紅著臉跟全班人抬起手,一勾一劃地重複模仿老師在台上示範的口訣。

***

    那還只是幾天前發生的事……André從床上坐起來,不禁有些氣悶,自己當時怎麼就只覺得Marco看上去很帥氣呢!回頭著陸之後,當晚馬上扯著自己躲進廁所裡咬耳朵。

    「給你,看得懂嗎?」白天被一眾人的歡呼叫好給包圍的男孩此刻坐在馬桶蓋上,把一卷羊皮紙遞給擠在另一邊的同伴。

    André把紙卷接過來打開,看起來似乎是一張地圖,「這是哪裡?」

    圖紙被一條不規則的鋸齒線分成兩半,一半僅零散標了幾個房子和長條狀的圖形,另一半就複雜多了,用了大概是水彩的綠色顏料亂塗亂抹,那一大塊綠裡面又畫了好幾條歪七扭八的黑線和……「Marco,這個七隻腳的是什麼東西?」

    「那是人馬!你看,兩隻手、四隻腳,還有馬尾巴。」Marco把手塞進André的臂彎裡扣住,挨著他用另一隻手在羊皮紙上比劃,「我懷疑,這邊是他們的聚居地,還有這裡可能有獨角獸,這塊大概是一些猛禽類,還有這裡,」他的食指移到用紅色墨水打了個大問號的圓圈上,「這塊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東西敢靠近它……」

    「等等等等,Marco你等一下!」André啪地握住Marco的手,他總覺得自己陷進了某個不得了的大計畫裡,「這張地圖是你畫的?」

    被打斷話頭的Marco沒有不悅的樣子,反而眨著一雙眼無辜地回望,「對啊?」

    「什麼時候?」

    「飛行課完是魔法史啊?」

    「你用上課時間畫這個?呃不對……你用一節課就記住森林裡的路然後畫出來?……不對我也不是要問這個……」André用拳頭抵住前額痛苦地閉上眼,「Marco,你畫禁忌森林的地圖要做什麼?」

    「我想知道那裡面有什麼。」

    「但我們不能進去!」他不自覺捏緊了Marco的手腕,「開學時就有說了。」

    Marco這時才有些不甘心地皺眉,「我沒有要進去。」

    「那你還畫地圖。」

    「那是分布圖。」Marco說道,「我就飛上去看看而已。」

    ……看看而已就能畫出這圖也是很厲害呢。André扶額滄桑了幾秒鐘,決定要繼續追問下去,「給我看這個做什麼?」

    「這個嘛……你知道,魔法世界也是有夜行性動物的。」

    「催狂魔?」

    「牠們不會在學校裡啦!」Marco臉色變得蒼白了點,還是強自鎮定下來,「André,我想求你一件事。」

    他大概知道好朋友想幹嘛了,「你可以陪我再去看一次嗎?不會佔到你很多時間的。」他癟嘴看著Marco的臉越靠越近,眼裡還泛出了水光,「想了很久還是只有想到你……拜託你André……」

    André也有點想哭了,他還沒想好要怎麼勸導Marco打消這過頭的求知慾,自己已經先被兜進去出不來了,「可是……」他也不想讓他難過啊……André的嘴無助地張開又閉上,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話,「半夜不可以下床……」

    他看見Marco眼中燃起了希望的火苗,心裡咯噔了一下,「不可以半夜嗎?」Marco從下往上覷著他,他絕望地知道了對方是勢在必得。

    「……不行……」

    「那,晚餐後到睡前?」他攥緊André的手臂,湊近前的鼻尖幾乎要碰到彼此,「這段時間也算夠用了,就先用這時間吧?」

    André抿著嘴,低垂下眼睫,他幾不可見地點了下頭。

    Marco睜圓了眼,他摟上André的脖子,尖叫聲還沒出口,便聽到一隻鞋子踩上水漥的啪嚓聲,André舉起手,手錶上顯示的也該是管理員巡邏的時間了。

***

    ……等等,Marco說他們要用飛的飛到森林上空,但他們哪裡來的飛天掃帚?

    總不可能是用飄浮咒吧?André想到這裡,心都涼了一半。

    Marco說只要陪著他,剩下的都給他安排就好,真的……沒問題嗎?

    André在城堡的石磚步道裡左張右望,一隻手揣進斗篷兜裡死命握住了魔杖柄,終於他在拱門盡頭的一具盔甲旁,發現了一個縮成一球的黑影,「欸,我們要怎麼去?」他輕輕踢了下Marco的鞋尖,被斗篷嚴實包裹住的那人伸出手掀開帽沿,露出一顆被布料搓得毛茸茸的小腦袋。

    Marco勾起嘴角笑笑,幫André套上他的斗篷帽子後,回頭也給自己罩回帽子,牽起André的手就使勁往前拖,「跟我來,邊走邊說。」

    他們沿著地圖上扭動的長條形邊緣跑,也就是藥草學上課時待的棚子,穿著皮鞋跑步其實有點難受,兩人在草地裡踉蹌了幾次,在鞋底踩碎野草的聲音穿插中,Marco邊喘氣邊解釋起他的計畫,「你知道吧?獵場看守人的小木屋,後門有個很破的小木櫃,裡面有幾把飛天掃帚,是有點年代的型號了,不過應該還能用……André你會騎掃帚吧?」

    「還行。」André加快腳步,好讓自己和Marco並肩,但Marco依舊沒有放開手,相反地他握得更緊,André都能感覺到手心裡沁出的薄汗慢慢地滲進了指縫,「你怎麼知道那邊有掃帚?」

    「看守人大叔告訴我的,我跟他可熟了,下次帶你玩。」Marco轉過頭得意地一笑,「他說從沒見過像我這麼可愛的史萊哲林呢。」

    你好意思!André差點又摔倒一次,Marco及時把他扯回來,兩人已經竄到小木屋後門了,André愣愣看著後門外一個又一個,放在翻過的土壤上的橘色大球,「咦?這是……南瓜?」

    「對啊,萬聖節那時的南瓜燈,先在這裡種出來,再搬去餐廳。」Marco把頭探進南瓜殼的眼睛裡又鑽出來,「瓜肉蠻好吃的……有人來了!」他倆對看一眼,衝到木櫃前面,打開門就擠了進去。

    Marco才剛掩上木門,兩人就聽見外頭傳來皮靴在泥土地上蹭過的聲音,André甩出魔杖,尖端已經點上一束微光,他把它伸到櫃子的角落,免得光線通過木片的縫隙透到門外,「大叔來做什麼?」

    「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檢查的啊?南瓜裡又不住人。」Marco把眼睛湊到門縫邊,一邊回報狀況一邊磨著牙。

    我倒真以為我們會躲進南瓜裡面。André用關愛的眼神瞟了他的好友一眼,他小心地移動魔杖,檢查起木櫃裡的情況,「……Marco,你說掃帚有幾把?」

    「我上次看是三把左右……」

    André用食指尖敲敲Marco的肩膀,把魔杖移到Marco的右後方,「我只看到一把喔。」

    腳步聲遠去,Marco回過頭,兩人沉默地看向那支掃把,魔杖尖的光芒此刻看來無比的蒼白。

 

TBC. 12. Oct. 2015.

*下一更不知道什麼時候因為臨時想把別篇番外撿起來寫對不起_(:3_ㄥ)_

*請兩位暫時維持一下這個狀態吧_(:3_ㄥ)_((良心


#下接1-4

评论(11)
热度(20)
© Matth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