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子,通稱馬修
社畜準備期長弧中
主博三次元坑堆放區
二次元坑走子博
>>@炭燒鐵觀音/ID:guruguru123

  Matthew  

【?】家庭代工

*有人今天生日喔

*用之前的設定瞎寫的,標題亂取tag亂打(遁走)

*留學加油嘿

*g●ttyimages水印頭貼什麼時候換辣(扔)


    Timon其實,並沒有很期待他的十二歲生日。

    想想,作業還是要寫,球隊還是要訓練,回到家還是要洗碗,自己的內褲還是要自己塞回衣櫃。

    這樣有沒有過生日不是都沒差嗎?

    他一臉還沒睡醒的樣子拖著書包下樓梯,直至進到飯廳後才發現有哪裡不一樣。

    「剛做好的,帶去學校當點心。」Benedikt朝他眨眼,又湊過來在他耳邊說,「晚上有加菜,還有蛋糕。」

    「……喔。」Timon瞥了旁邊一臉慈愛笑著的Ralf,很快把視線放回桌上的布丁,耳根有些燒紅。

    飯廳就三個人而已說什麼悄悄話呢……

    Timon用他收藏的所有球員卡來賭,蛋糕一定是Ralf付錢,而且他一定會忘記直到下班前,Benedikt打電話去「提醒」他才會記得去拿。

    那時花店應該也快打烊了,講個電話不至於嚇到路人吧?Timon咬了口荷包蛋,忽然又想到一件事,「Bene,今天一樣下課後先去店裡嗎?」

    「好啊,收工後一起回家。」

    「喔。」他又沉默下來,扒拉了兩下盤裡被撕成條狀的培根,「Fabi呢?」

    「剛剛回來,現在在房間裡睡覺吧。」

    「喔……」看爸爸們眼神又開始在閃避什麼,Timon也不太敢再往下問了,胡亂把剩下的早餐塞進嘴裡,啪一聲放下叉子,「我去上學了。」

    「路上小心。」

***

    課間休息時,坐在牆邊的Timon往鬧哄哄的教室裡看了一圈,接著從書包裡翻出那杯布丁。

    「咦咦咦手工布丁──!」一股衝力從後面撞上來,差點沒把Timon掐扁,「家裡做的?那麼好?」

    「嗯,今天生日。」他把布丁放到桌上,伸手去掰掛在他身上下不來的Leroy,「……下來!」

    「借我吃一口我就下來。」

    「禮物交出來我就借你吃。」

    「……」Leroy神情複雜地鬆開手,和Timon對看了半分鐘有餘,最後視死如歸地走回自己的位子,拿出一個信封袋。

    Timon也神情複雜地看著好友走回來,猶豫著開了口,「Leroy,我知道我們很要好,可是請原諒我無法回應你的……」

    「你想到哪去了有事嗎,不是每個信封裡都裝情書好不好。」Leroy把信封塞進Timon懷裡,很順手地拿起布丁,但卻臉皮薄地只挖了一小口,「這個月的球員卡,抽到限定版的,你生日的話……那就給你吧。」

    「哇喔,」Timon打開信封,燙金的檞寄生邊框,閃亮得他原本沒什麼情緒的眼睛裡也盛了點點光芒,「兄弟我愛你。」

    Leroy放下布丁清清喉嚨,「Timon,我知道我們很要好,可是……」話沒說完旁邊又擠了一個人過來。

    他倆一齊看向Felix手裡拿的球衣,「Felix,你拿你的球衣過來要幹嘛?」Timon的視線落到另個好友手上。

    「簽名球衣,等以後我出名就有價值了,先送你,生日快樂。」Felix淡色的眼珠忽閃忽閃的。

    Timon盯著衣角歪七扭八寫了F.P.的球衣,茫然了兩秒鐘才找回他的聲音,「……我需要回送我的嗎?」

    「那個等你拿到1號再送我也不遲。」Felix眨眨眼,露出一排貝殼一樣小小的牙齒笑著,「我想吃布丁。」

    Timon默默把杯子推向前,搶過Felix的球衣塞進書包裡。

    「那,你家今天有要幫你過生日嗎?」Leroy和Felix擠在一張椅子上,拿過一支筆開始在Timon的本子上塗鴉。

    「有啊,Bene說有蛋糕。」

    「你爸都會在吧?」

    「嗯啊。」

    「那你哥呢?」

    Leroy立馬在Felix腰上擰了一把。

    Timon看看好友倒抽一口氣的表情,把最後一口布丁送進嘴裡,「不知道,高年級大概很忙吧。」他朝兩人揮揮手,「一起來嗎?人多熱鬧。」

***

    Timon扒在流理台邊,接過Ralf洗好遞過來的盤子一個一個擦乾淨,「不好意思啊,還得讓壽星來幫我擦盤子。」Ralf在圍裙上把手抹乾了,這才按上小兒子的頭髮揉啊揉。

    「沒關係,反正我們家好幾年來都這樣。」Timon甩甩頭,把老爸的大手扛起來放回洗碗槽。

    「這話等你二十歲時再說還差不多。」Ralf失笑,回頭將最後一只湯鍋拿起來洗。

    「那還要好久。」

    「相信我,這才幾年而已,咻一下就過去了。」他接過擦碗布,自顧自把鍋底抹乾,「小孩子長大的時間是很快的。」

    「……Ralle。」

    「怎了?」

    「我今天可以晚點睡嗎?」

    「欸,原本想待會就趕你去睡覺的。」Ralf一臉計畫失敗的沉痛,「你想等Fabi回來?」

    Timon裝做什麼都沒聽到一樣跑去倒水喝。

    他如願聽到背後那聲「你開心就好」的嘆息,「讓你在客廳待到十二點,十二點過後就我來等吧。」

***

    十一點五十五分,Timon忽然驚醒過來,電視裡的卡通不知不覺已經播到下個時段了。

    呃,他對正義美少女實在沒什麼興趣。啪地關掉電視的同時,他聽到玄關那兒傳來開鎖聲。

    Timon跑到門邊,拉過一張小凳踩上去,從貓眼往外看,昏暗的燈光底下是一頭漂過的半長金髮。

    他踢開凳子把門打開,Fabian裹著大衣,手舉在半空中,Timon低頭往下看,門把上插了一串掛了骷髏頭吊飾的鑰匙,「……怎麼是你在樓下?」Fabian拔下鑰匙進門,口裡呼出的白霧還沒散去。

    「Ralle說可以。」Timon繞過他的哥哥把門關上,「你今天『好早』回來,啊?」

    「今天沒人找,天氣又冷。」Fabian含糊應道,「Ralle為什麼說……你可以熬夜?」

    「壽星有特權。」Timon抬起頭,看進哥哥的眼裡,那個年長了他幾歲的大男生,「我好幾天都沒有跟你說過話了,一直到剛剛。」

    Fabian疲倦又不耐煩的眼裡終於閃過一絲別的情緒,「……好像是這樣,」他喃喃道,把手放到Timon頭上,「生日快樂。」

    牆上的鐘發出一串細小但是悅耳的鈴聲。

    「已經過了。」Timon把那隻手撥下來,頭也不回地跑進房間。

***

    很快地,學校裡迎來了聖誕節活動的準備期,其中的重頭戲是唱聖歌,Timon和他一群小伙伴正要進入變聲期,理應不用參加這活動,但還是沒事找事地跑去圍觀他們嘴裡的「一年級小鬼」做練習。

    「他們長得好矮,一年比一年矮。」走在傍晚的街道上,Leroy發表了如上感想。

    「就不要以後都比你高,想哭都沒得哭。」Timon回嘴。

    Felix被夾在兩人中間,決定閉嘴什麼都不說,趁熱把鬆餅嗑完比較重要。

    進家門後,Timon徑直走向自己的房間,卻看到Fabian從那扇門後面轉出來,「……你進我房間。」

    「我什麼也沒動。」

    「騙人。」

    Fabian不再多做解釋,甩上背包便跑下樓。

    「你要去哪裡!」

    「打工。」砰一聲,整棟房子都是玄關大門被砸上的回音。

    Timon跟著跑,然後拐進廚房扯住Benedikt的袖子,「Bene,Fabi進我房間!」

    「他不是什麼都沒動嗎?」Benedikt把蕃茄扔進水裡泡,實在受不了衣角被這樣拉扯,半蹲下來摸摸Timon的臉,「好好好我會唸Fabi的,可是你也體諒一下他吧?」

    「我要體諒他什麼?」

    「他想跟你說話啊,沒看他最近都跟你同時間回家嗎?」說到這裡Benedikt頓了一下,苦惱地皺起眉頭,「但作息也沒怎麼改善……都不曉得關在房間裡做什麼。」

    Timon氣悶地回到房間,把書包摔到一旁開始到處檢查,確認就連被單上的一條皺褶也沒被動到後,他坐到桌前,注意到書櫃最上面擺了一個銀色的禮物袋。

    他把袋子拿下來,捏著角角把裡面的東西一股腦全倒在桌上。

    一包糖果、一個布製的筆袋,還有一張對摺起來的硬卡紙。卡紙封面是一個蛋糕,旁邊環了一圈氣球和圖案紙剪成的小方塊當作邊框,Timon攤開那張卡片,裡面也是差不多的主題,而且作工……老實說不太俐落,白膠和雙面膠的痕跡露出來許多,沒看走眼的話,他還覺得角落那隻小兔子旁的紅色小圓點非常可疑。

    他看著邊框裡的字,不禁開始後悔自己進家門那會的惡言相向。

    著急地跑進客廳抓起電話撥號,沒等多久便聽到話筒裡接通的聲音,『喂?』

    「喂?你在忙嗎?」

    『還沒,再幾分鐘上工,找我有事?』話筒裡的聲音有些焦躁,聽起來很想快點結束通話,Timon緊張地把另一隻手伸到重播鍵的上頭。

    「沒……那個……我看到你的禮物了……還有卡片。」他深吸一口氣,「你很懶欸,生日兼聖誕節賀卡是什麼意思啊。」

    對面沉默了不知道多久,Timon覺得這簡直比等放學鈴聲還要難捱,他正在煩惱現在還能怎麼把謝謝講出口,忽然聽筒裡傳來咯咯的笑聲,『你想要分兩次送嗎?』

    「我不要兩隻帶血的小兔子謝謝。」

    Fabian止住笑,口氣轉為溫和,原先的不耐煩盡數消散,『好啦,抱歉,我那天……真的忘記了。』

    「……」

    『我不會再接什麼有的沒的兼職了,以後沒事我盡量早點回來,畢竟也要考大學了。』

    「喔。」Timon終於把手撥號鈕上收回來,整個人縮在沙發上,抿抿嘴後又開口,「那你什麼時候要把頭髮染回來?」

    電話另一邊當即怒了,『不行!只有這個我不能讓步!』他忍不住爆出一陣笑,對方這才知道自己又被虧了,語調硬是轉回在聊今天天氣真好那種放鬆,『打工結束後我帶點心回來,就算是補償你那天的蛋糕錢好嗎?』

    「幹嘛分那麼開……」話筒裡傳來低低的笑聲,當作弟弟已經答應這個方案,說了句晚安電話便掛斷了。

***

    從浴室裡出來就看到手機在書桌上震個不停,Timon抹了抹半濕的頭髮,走過去接起電話,「喂?」

    『喂?你那邊會冷嗎?』

    他低頭看看自己只套了一件薄T恤的上半身,「還好。」

    『這邊冷死了,上下班時電車裡人擠人的又太悶。』電話裡假裝顫抖著抽一口氣,『那,學校還好嗎?』

    「還不錯,西班牙語比想像的簡單一些,」Timon走到床邊倒下,「你只是要問這樣?」

    『還沒完呢,Bene他們要我問,你聖誕假期有要回家嗎?』周圍一下子安靜了不少,他猜對方已經下車了,『我順便幫你補過生日,想去哪吃?』

    「這都幾次了,每次你給我慶生都要慢別人好幾拍。」

    記憶回溯到多年前的同一天晚上,爸爸摸著他的頭,說小孩子長大的時間是很快的,還有那天深夜裡,一個少年和一個男孩在玄關前無聲的眼神角力戰。

    『嘿你人在留學欸,這次是不得已的好嗎!……』

    他大笑,蹭到枕頭邊,拿起靠在檯燈旁一張泛黃的硬卡紙。

 

end. 03. Dec. 2015.


评论(2)
热度(8)
© Matth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