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子,通稱馬修
社畜準備期長弧中
主博三次元坑堆放區
二次元坑走子博
>>@炭燒鐵觀音/ID:guruguru123

  Matthew  

【羅伊勒】蜂蜜色的微光 2-3

*感覺依舊是配角群高亮的一章XD

*可是好多小正太好療癒啊......((醒醒


    新學期開始,一切都在校長宣讀完學年要點和注意事項後步入常軌。

    雖然André私底下認為啦,禁忌森林禁止進入這一條應該會有人裝作沒聽見,令他更覺得無奈的是,他可能也會是裝作沒聽見的那群人之一。

    開學後這幾天學生餐廳裡簡直就像炸了鍋,不如說是不同學院間的餐桌,在一個禮拜間按著次序炸,隨著上一屆七年級生的畢業,各院的魁地奇球隊也必須再注入新血了;André記得前兩天是葛來芬多和赫夫帕夫的徵選日,有不少人去看熱鬧,忘記是哪個院的,新人招收結束就玩開了。

    誰能告訴他一個看守手樂呵呵甩下防具後進的球比正規追蹤手還多是幾個意思!

    欺負人啊!

    對了,Benni似乎和那個看守手認識……?André側過頭,想詢問自家打擊手相關問題,卻看見一隻草鴞差點衝進桌上的大鍋濃湯裡,那隻笨鳥甩甩頭清醒一點後,把牠的左腳踩到Benedikt的書上。

    André發誓,他那一秒看見Benedikt手背上爆出的青筋絕對不是幻覺,要不是大鳥的腳上綁著信,估計牠就是送醫務室而不是回窩裡睡覺了。

    「咦?俄羅斯?」他忽然注意到信封上的寄件人地址,Benedikt拆下信,不避嫌地順口回了句話,「對啊,是筆友,暑假去莫斯科玩時認識的。」

    信紙被拆掉後,草鴞叼了塊最大的烤豬排就飛走了,「預付郵資,不錯嘛。」他吹了聲口哨,收下書本便開始讀信。

    看對方兀自忙碌起來,André也不好意思再打擾,他把問題憋回肚子裡,但又開始好奇雷文克勞什麼時候才要準備徵選手。

    因為今早又有學院的桌子炸鍋了,今天要辦徵選的是史萊哲林。

    André往長凳後面看,綠斜紋領帶的人交談的樣子似乎也比往常熱絡許多,但他沒看見那個對他來說最容易套到話的人。

    「唷,」忽然雙肩被重重壓下去,害得André差點撲到另一邊正在準備普等巫測的高年級女孩身上,他朝女孩道聲歉,回頭瞪了一眼讓他出糗的罪魁禍首,「你的果醬快掉到袍子上了。」Marco壓在他肩上,朝他手裡的麵包努努嘴。

    「正想找你……放開啦很重欸!」André在長凳上滑稽地左扭右扭,好不容易把人甩下來才發現Marco身後還有一雙大眼睛也在盯著他──靠,難怪那麼重,「你們有要參加徵選嗎?魁地奇選手。」

    「有啊,我想徵搜捕手和追蹤手,Mes只報名追蹤手。」Marco順手從André盤裡抓出一片吐司,撕了一半遞給Mesut。

    Mesut咬住麵包點頭,把整個食物吞下去後才開口,「可是Marco你的掃帚狀況……」

    「沒問題啦。」

    兩雙眼睛一齊盯到Marco身上,Mesut和André的。

    「它只是型號很舊了,又不是不能用。」Marco沉下臉說。

    「可以寫信回家問吧?巫師世家應該比較知道管道……」

    「我不要。」

    和同齡人相比稍顯瘦弱的男孩子握緊雙拳,低下頭用壓抑的聲音不斷說著拒絕,「就說我的掃帚沒問題的,不要再問了。」

    似乎是感受到低迷氣氛不同於別處的渲染速度,Benedikt終於從信裡抬起頭,「Marco怎麼了?」

    「沒事沒事。」Marco對上Benedikt的視線,勉強咧嘴笑了一下,「我先去教室了,Mes等等記得來上課。」

    剛剛提出問題的Mesut只是僵硬地點點頭,等Marco走遠後他和André就瞧見Benedikt抿起嘴看向他們,「不要欺負同學啊?」

    「沒有欺負啊……」兩人嘟噥著也跑出了餐廳,直到快抵達André的變形學教室時才緩下步子。

    André忽然想到一件事,「Mes,我以為你家也都是巫師?」

    「嗯?」Mesut回過頭,「不是,我媽那邊是普通人。」

    「那你為什麼會知道……你為什麼可以看到,是什麼東西在拉著馬車?我是說,開學晚宴那一天。」

    「喔,那個只要看過人死掉你就看得到。」大眼睛的男孩沒什麼表情地聳聳肩,「以前外婆家有個兄弟過世,我們全家人被叫回去看那個老公公從醫院裡送回家。」

    「欸?……」

    「別在意,也不是多親的親戚。」Mesut從長袍裡掏出一條口香糖扔過去,「想知道騎士墜鬼馬長什麼樣嗎?」

    「嗯……其實,有點……」

    「像披了盔甲的天馬,黑色的。」André不確定對方在形容時勾起的笑代表了什麼情緒,「不過有點營養不良。」

    上課鐘響,教室大門從裡面打開,André被扯住帽兜後一個沒穩住,摔到Uchida旁邊的椅凳上,「啊……抱歉太用力了!」黑髮的東方男孩啪一聲合掌,兩手舉到臉前反而看不見驚慌的樣子。

    「沒關係。」André搖搖頭,從書包裡掏出課本和文具放好,「Uchi你好早來。」

    「嗯,因為這邊看得到一年級的飛行課。」Uchida趁老師不注意偷偷推開了窗子,「Jule叫我看他飛。」

    他忽然注意到,室友對學弟的稱呼在不知不覺間少了一個音節。

***

    下午的學生活動時間,球場一邊的球門柱比其他角落都還要熱鬧許多,André像前兩次徵選會一樣,和一些相熟的朋友摸到看台一側坐下,只是這次少了兩個人,他們都在底下的草皮上聽隊長說明規則。

    「對了Benni,我們什麼時候才要辦徵選啊?」André想起早上想問沒問到的事。

    「現在還在協調,高年級確定想退隊的話,那我們下禮拜就會辦了……畢竟我們隊裡去年最高也就六年級。」

    「你會下場嗎?」

    「會,我簡直等不及要熱身了。」Benedikt轉頭對他燦然一笑,而這時的André仍未知道的是,在下週雷文克勞的徵選裡,身為考官之一的Benedikt只用一顆搏格就連著淘汰掉三個想來應徵追蹤手的四年級學生。

    球場上哨聲響起,乘著掃帚的少年少女們腳尖用力蹬向地面,騰空飛起後穿梭在球門柱和現場觀眾的尖叫歡呼聲之間。

***

    餐廳大門被吃力地推開,André看到門縫裡那道身影,顧不上才吃到一半的餡餅,從人群裡跳起來追了出去。

    對方腳程很快,André差點要把人追丟,還在某道樓梯上絆了一跤,他急急忙忙跑上天文塔頂,一個人坐在垛牆的一道口上,已在旁邊凸起的磚,長袍衣襬被高塔上的風吹得張狂揚起,還能在縫隙裡看到捲起褲管的小腿在空中晃著。

    欸,有脫鞋啊。André跑到那人右手邊的另一個口上,踢掉皮鞋也坐了下來,「Marco,天文塔很遠。」

    「所以才來這邊啊。」

    「宵禁會來不及回去。」

    「那就睡這邊吧。」

    「……會掉下去。」他抱著旁邊的磚頭往前傾,Marco的側臉迎著森林上空的星點,細軟的頭髮跟著斗篷向後飛揚,「沒入隊很難過嗎?」

    「不會啊,不難過。」他聽到風裡咯咯笑的聲音,「我只是單純想吹風嘛。」

    「……真的嗎?」

    「你以為我落選在想不開?」

    「呃──對。」

    「別鬧了!」Marco笑得沒有陰霾,「例外隨隨便便就有的話,那就不是例外了。」

    他笑了好一陣才停下來,「這次選不上,還有好幾個下次啊,我們現在也才二年級好嗎?」

    André只是看著那張側臉,隱約猜測Marco又有新想法了。

    Marco閉上眼,睫毛的翦影依稀可見,「……André,我想再去一次森林。」

    「為什麼?」

    「我覺得有東西在那邊等我。」

    「是嗎?」他把視線轉回正前方,密林的深綠連在白日也看不見層次,「那你要幫忙再找我。」

    「好。」

    André朝左前方伸出手,「一定要喔。」

    Marco這時才讓身體倒向另一邊,右手也伸了出去,勾上André等在那裡的小指頭。

 

TBC. 01. Mar. 2016.

评论
热度(8)
© Matth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