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子,通稱馬修
社畜準備期長弧中
主博三次元坑堆放區
二次元坑走子博
>>@炭燒鐵觀音/ID:guruguru123

  Matthew  

Embrace Ch.8.5

*好不容易在一起了超想發個糖可是完全沒機會塞進本篇裡的小片段(哭)

*還有一些在本篇裡一樣沒空塞進去的配角群設定(哭噴again)


I. 關於片段


    「你確定你可以用這隻手拿拐杖了?」

    「嗯,可以了啦,」Max一臉無辜地看回去,「我復健的時候你不是在嗎?」

    「可是復健的地點不可能在大馬路上。」

    Leon用力關上行李箱,回頭看向已經穿好便服坐在床上晃腳的男朋友,「要不還是我先推個輪椅過來……」

    「不要。」Max抓緊放在一旁的拐杖,「再提輪椅你試試看。」

    「……好啦對不起。」Leon摸摸鼻子把行李箱立起來,一想到對方第一次去做復健時,那個不甘心到就要哭出來卻還是悶著聲音的表情,他就不敢再說話了。

    以前還真沒看過他用這麼孩子氣的方式在逞強。

    Max復健的進度比預估中要快很多,他的手沒幾週就恢復如常,再過幾個月腳也痊癒得差不多了,確定出院日期以後Leon就把假請好,從一早就過來幫Max收拾行李,也幸好Max帶的東西不多,換洗衣物打包完就幾乎沒什麼要再整理的了。

    「你還有哪些東西沒帶到?確認好了我再叫車吧。」

    「應該是都有帶到……等等,」Max從四處張望裡迅速回神,「叫車?」

    「嗯,你好了嗎?」

    「Jule他……沒空嗎?」

    啪嘰一聲好像有什麼東西斷掉了。

    Max一看Leon的臉垮下來,才尷尬地又補充一句,「我們認識的人裡就他有車……」

    「喔。」

    Leon不冷不熱地應完,走到Max旁邊把折好的被子又抖開來再把它折回去。

    有些尷尬的沉默……

    真的,完完全全,就只是尷尬。

    「那個……Leon……」Max吞一口口水,「你是不是……提到Jule時……都會不太高興……?」

    「對,」Leon邊整理邊用閒聊的口氣回道,但依然沒什麼表情,「因為你跟他認識比較久。」

    「這個沒辦法改啊?」Max苦笑著回答,在心裡偷偷向他的好友道歉。

    「雖然他是綁定的哨兵,但你們不只是同事也是朋友,私底下會互相找出來見面聊天,有事情也一定常常跟他討論吧?」

    「……」Leon舉出的這些例子,他沒法反駁。

    「而且……」雙手壓在平整的被單上又一次掐出皺褶,「連你會在這裡,也是他先告訴我,我才知道的。」

    尷尬裡的酸味帶上一點苦澀。

    Max很努力才想出辯駁的方法,可以讓氣氛別那麼難受,「可是,有些事情我絕對不可能跟Jule一起做啊!」

    「像什麼?」

    「呃——」他伸手拉住Leon的衣袖,「你轉過來。」

    沒等對方應聲,Max再伸出一隻手揪住Leon領口把人往下拉。

    觸上Leon唇畔時他是閉著眼睛的,他不敢知道對方會用什麼想法來看待自己這個舉動,畢竟向來主動的人並不是他,第一次就這麼匆忙也許反而得不到想要的效果……

    Max探出舌尖想再更深入一點,卻還是因為連自己都不習慣這麼強勢的作法而感到難為情,舔吻沒多久他還是尷尬地退了出來。

    他偷眼覷向Leon,對方隻手撐在床沿,臉上表情只剩下呆滯。

    抓住領口的手指慢慢鬆開。

    「吶……你覺得,我有可能對其他人做這種事嗎?」

    Max悄聲開口,語氣因為莫名其妙的心虛變得有點飄。

    Leon眨眨眼,一抹Max看不懂是滿足還是驕傲的笑容浮上嘴角,他就著被拉住衣袖的姿勢按住Max的肩膀,不顧金髮青年是否還想辯解什麼,低下頭攫住對方已經泛起淡紅仍在微微開合的嘴唇。

    「也對,完全不可能嘛。」


Ch.8.5 end. 07. Nov. 2016.

II. 關於人物設定

請直接忽略醫師年齡和級別的bug謝謝ry


1. Benni:嚮導體質,Julian的表哥,當地醫院特殊體質科的住院醫師,在拿到醫師執照以前就考過精神輔導師的資格,原本也會在輔導中心接個案,後來因為醫院工作加重,慢慢變成只是顧問而已(就是閒下來時去樓下泡茶聊天)

診間的辦公桌上擺了一個相框,裡面裝的照片是他和老婆Lisa和他們家狗狗在家裡的合照,掌鏡的是Benni自己。

P.S. Lisa是一般體質ˇ///ˇ


2. Kaan:實習醫生,剛好被排到回老家的醫院實習,因為是一般體質只能看看數據,在Benni手下實習這段時間其實更常接觸的是心輔方面的領域,還有偷空趕學校裡的考試進度以及和女朋友約會(((

確定讀醫科以前和Max在同一支兒童足球隊踢球,練習和進球慶祝常常湊在一起,Max退出隊伍後不久也離隊,就算到外地讀書兩人也還是一直保持聯絡。

對不起只能在第一話裡面讓人知道你論文差點窗掉


3. Klaas:Leon打工餐廳的老闆兼主廚,一般體質可是直覺很敏銳,可以大略感受到哨兵嚮導的精神力狀態(雖然他懶得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對員工很好可是人有點鬧,偶爾打烊時間看心情,就算門外掛的牌子是close也有很大可能在店裡用大螢幕看球賽或是和Uchi一起追番,致力於開發健康蔬食料理(好

是一個看不出來已經有老婆和三個小孩的男人(O)


III. 關於洋甘菊

洋甘菊的由來:

蛤我不想用棉被的味道了>>統一用個藥草系的好了>>癱在床上一片混沌>>對了洗髮精是薰衣草味的>>估狗薰衣草>>出現一堆精油介紹>>洋甘菊感覺還不錯欸>>花型也好可愛挖尬以>>好那就洋甘菊了

以上(。

是的本人向來如此隨性(。

至於精油成色效果和花語那都是後來才發現的事了,只能說誤打誤撞成這樣也是蠻剛好的我很滿意XDDDD

味道的話看評價很兩極,好的很好壞的很壞,請自行想像成是非常非常好的那種青蘋果味就好了謝謝(欸

或是Kamill護手霜的味道好像也可以,聽說不錯可是我沒有擦保養的習慣,今年冬天太乾的話再買一支來試試看ww(廢話很多


*因為算是fanfic的設定就先不打人名tag囉_(:3_ㄥ)_

评论(6)
热度(10)
© Matthew | Powered by LOFTER